close

縮圖004(s)  

寫在前頭,
我並沒有要鼓勵大家這樣作。
而這也只是一次單純的體驗紀錄,
目前網路上相關的正反討論很多,
如果你想要嘗試,
建議先孤狗相關資訊先。
因為有些身體狀況(比如說糖尿病)並不適合嘗試。
 
所謂的【間歇性斷食法】
(Intermittent Fasting)
 
簡單說,
就是一天只有一個時段進食,
(吃幾餐都可以),
但其他時間必須禁食(包括睡覺時間)。
 
我這次使用的是 8/16 斷食法,
也就是一天八個小時可以吃東西,
我選擇在早餐至午餐間(6點至下午兩點),
共八個小時正常飲食。
而其它16個小時則維持禁食狀態,
也就是只有不吃晚餐當然也沒有宵夜,
連續作七天體驗。
 
會想作這次嘗試,
其實是因為網路上有個論點提到,
讓胃作適當的休息很重要。
這點說服了我,
因為感覺似乎頗有道理 !!!XD
 

 



在實行開始的前幾天,
沒吃晚餐並不會覺得特別餓。
但讓我感覺很困擾的是,
大家都在吃飯的時候,
只有自己不吃感覺很無聊。
 
另一方面看電視時,
沒有邊吃點東西,
內心感受也是超級空虛!!!!
 

 
到後面幾天,
晚上想吃東西的慾望漸漸變強,
偶爾肚子還會咕嚕咕嚕叫,
不過並不影響我睡眠,
反而是睡覺前,想到起床後就有東西可以吃,
感覺很期待和興奮。
 
另外這一個禮拜,
我沒有特別去作運動。
正確的說,
除了每天認真上班及去了趟醫院外,
其他大部份時間我都是宅在家裡,
打打電腦或是看看電視 and 睡覺。
 
七天後驗證,
雖然並不如我的預期。
不過,
體重確實是有降下來了一些,
一個感覺不上不下的數字。
 
但下次如果又有家族減重比賽,
拿來當做秘密武器最後衝刺,
倒是還不錯!!!
哇哈哈哈 ~~
 

 
影片:【間歇性斷食法】讓我頭腦靈光了很多,
每次考試都考一百分,而且人也更美了 ?!呵呵呵呵...
 
 
 
拍攝道具↓↓
腳架:SIRUI 3T-35K (只用到雲台)
鏡頭:SJ7 STAR
軟體:威力導演16
配樂:Rag Time On the Rag
     Fun Activity Montage
     Are you OK
arrow
arrow

    綠茶ㄆㄟㄆ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